close

ㄧ般北鼻在七八個月就會發出一些"爆破音"...
也就是ba ba ba ba...da da da da...
不然還有ma ma ma ma...
很多人誤以為這樣就是在叫爸爸媽嗎...
不過那是無意識的叫...
並不是有意義的看到把拔叫ba ba...
看到媽媽叫ma ma...

 

最近...
我學會了我生平第一個有意義的詞...
也就是...
我懂它的意思且能夠發出聲音...
不是爸爸..不是媽媽...
是..."無啊"...(台語)...

吃完東西看到碗裡空空...
我就會說..."無啊"...
聽歌的時後...每一首結束後...我也會說..."無啊"...
電視被媽咪關掉...我也說..."無啊"...
在路上看到狗狗越跑越遠最後消失不見...我也說..."無啊"...
阿公吸地板...關掉吸塵器後聲音突然不見...我也說..."無啊"...
故事書翻完了...我也會說..."無啊"...




整個非常靈光...
只要東西沒有或不見...我就會說..."無啊"...
有時候還會伴隨手勢...(兩手掌往外翻一下)...還有驚訝的表情...




媽咪說我是個很妙得北鼻...
學的第一個有意義的詞居然是..."無啊"...
重點是也沒人特別一直敎我這詞...
阿嬤跟媽咪也只有在餵我吃完飯飯的時候會跟我說..."無啊"...
而且大多講國語"沒有了喔"...
不知道會不會太另類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